媛至

我不想上综艺(6)

  正午的阳光透过窗扉撒在地上,温暖的校园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所有的画面看起来温馨又美好。当然这要忽略在讲台上紧紧掰着粉笔,头上青筋直跳的英语老师和坐在讲台下呼呼大睡的小海带。

  不知道为什么?这幅画面好有共鸣感啊!

  像极了我上学时的蠢样子,那个掰着粉笔的老师也像极了我上学时的老师!

  其他人都在镜头前拼命的装着三好学生,小海带却在镜头前表现出一个宛如学渣的日常。

  有没有一种可能?

  他其实不是装的,他就是学渣。

  不瞒各位,我有同感

  ……

  下课的铃声响起,站在讲台上的英语老师终于放下一直被她折磨的粉笔,长舒了一口气。“终于下课了呀”她暗想道,随即又想到这才第一天,之后还有好几天要磨,突然她就感觉她的职业生涯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感到未来一片黑暗。

  睡醒的小海带接过节目组特地为节目组的嘉宾准备的便当,懒懒的打了个哈欠,突然注意到旁边的学生们纷纷对他投来了好奇中带了一丝敬佩的目光。

  小海带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你们干嘛这么看我?”说实话,在他打网球的时候,确实有很多人对他投出过这样钦佩的目光,但像现在这样无厘头的还是第一次。

  这时坐在他旁边的一个女生羞涩的说道“切原君,老师她一向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从来不允许有人在她的课上睡觉,所以大家再看到你这么做了以后,老师还没有责罚你,感到很惊讶。”

  小海带笑得有点尴尬,他在心里腹议道“ 恐怕不是不想管我,而是管了三年太累了,不想跟我计较这些司空见惯'小事'”。想当年,切原赤也的大名在整个立海大国中部的教师团队内都是鼎鼎有名的,因为这是立海大网球部史上首位全科不及格的部员,这在让所有人都啧啧称奇同时,并且顺利的让小海带喜提了真田副部长的铁拳制裁以及众位学长们的嘲笑和补习。

      好不容易熬过下午的课后,小海带终于从长眠中醒来,兴致勃勃的背着节目组准备好的网球包,一溜烟跑到了网球部。这让原本在他后面准备提醒他的摄影师感到十分惊讶,毕竟相处了一段时间,他可是清楚眼前的海带头究竟有多么路痴。如果小海带知道了可能会骄傲告诉他“我可是在副部长的威逼下好不容易背好了从教学楼到网球部的地图哦”这究竟有什么好骄傲的小海带啊!

      到达网球部的小海带的毫不意外地看见里面已经有人换上了训练服正在训练。看着里面整齐划一、训练有素的动作,小海带脸上不自觉的挂满了喜悦的笑容,“嘛嘛,毕竟是王者立海大啊,果然无论是什么时候的立海大都是最强的。”小海带的心里面充满了自豪,他的眼中充满了欣慰,这就是立海大啊。

  切原赤也站在网球场外,看着在里面正在挥洒汗水的少年们感到有些恍惚。真是的,明明感觉在这片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日子,被真田副部长揍的日子就在昨日,但现在自己竟然已经是一个前辈了。不得不说,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啊!

  但是,看着里面的少年挥舞着球拍的样子,小海带的脸上挂满了跃跃欲试的意味,“果然还是很想了解一下他们现在的实力呀!”那么作为“挑战王权的叛逆者”,就由他—立海大曾经的“王牌”—切原赤也来好好看看这些后辈的实力吧!

  脸上挂着挑衅笑容的小海带拿出了网球拍,径直进入了网球部。小海带歪了歪头,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容“把你们网球部最厉害的人找出来和我打一场,我是来踢馆的!”看着没有人动的网球场,小海带继续添了一把火“该不会你们都不敢吧?哎呀哎呀,输给我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一句话惊呆了站在外面的节目组以及才赶来的其他嘉宾们,导演擦了擦额角的冷汗,心想“这可怎么办?听说立海大网球部的这帮人全部都是天之骄子,遭受了这样的挑衅怎么不可能不生气?那我的计划还能成功吗?该用什么样的办法才能让立海大消气?”旁边的嘉宾们脸上也或多或少挂着担心的。

  果然,立海大网球部的人很快就有忍不住的人站到了球场上,少年稚气未脱的脸上挂满了王者的傲气“来者是客,我让你先发球!”

  小海带抬起眼皮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对面的少年,脸上的笑容越发欠扁“还是你先发球吧!不然我怕你接不住”

  少年这下子彻底忍不住了,率先选择发球,但是球很快就被回击了,并且落在了他无法回击的地区。少年的眼中满是震惊,他望着对面的海带头,喃喃自语道“他究竟是什么人啊?”纵使心中满怀震惊,少年依旧选择将比赛进行下去,少年的选择让小海带十分满意。

  当然,为了公平小海带很好心的只发挥了五成实力。但是对面的少年依旧抵挡不住来自世界级选手的碾压,直接被削了个6比0。

  小海带丝毫不在意的甩了甩胳膊,看着对面已然气喘吁吁,全身被汗淋湿的少年说道“你的外旋发球和高吊球很不错,但体力太差,以后要加强练习。不然的话,进行持久战会对你很不利。”

  说完的小海带丝毫不在意的一挥手,看着围在球场旁的一圈人说道“下一个”

  很快一个接一个的人接上来挑战,但毫无疑问的全部败北。和之前一样,每一场比赛后,小海带会依照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对他们提出了他们训练中的缺陷。

  这让网球部的人有预感面前,这个说是来“踢馆”的人绝对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正当小海带要继续的时候,旁边传来一阵和煦的声音“输得太难看了,大家”

  小海带有些恍惚,他偏头看向进口处。有一个少年迎风走来,他的脸上挂着和煦的笑容,一左一右还跟着两个少年。这让小海带不禁想到了十年前的场景,他看着周围落败的人和迎风向他走来的少年,不禁苦笑“啊,啊!还真是像啊!”

  第一个向他挑战的少年有些惭愧的站到那个领先的少年身边“对不起,部长,我没有赢。”他的脸上满是懊悔

  为首的少年浅笑着安慰道“没关系,毕竟如果是我的话,也不会赢”

  少年随着部长的话看向那个正大大咧咧举着球拍的海带头,有些疑惑“他究竟是谁啊?”

  少年的部长轻轻地笑着,回答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应该就是立海大网球部历史上“黄金一代”中唯一的二年级正选,现在的澳网冠军,大满冠得主—切原赤也。”

  小海带灵敏的听觉自然是听到了这句话,他扬了扬球拍,“没想到竟然有人知道。喂!那边的,你应该就是现在的立海大部长吧?要不要来一场?让我看看现任立海大部长的厉害吧!”

  立海大现任部长的眼中爆发出惊人的战意“那就得罪了,前辈”

  而站在网球场外的节目组已经完全震惊了,他们自然也听到了立海大现任部长的话。

  导演完全震惊脸,“这是怎么回事?什么叫澳网冠军?之前资料上怎么没有写?”澳网冠军是什么层次,导演还是清楚的。但他没想到,自己随手拉来衬托其他人的素人嘉宾竟然是如此身份。

  事实上,由于过于关注其他几位明星嘉宾,导演并没有认真观看切原赤也的直播间弹幕。虽然切原赤也的直播间一直是很火,但其他几位嘉宾的咖位还是挺大的,而且是先签订了很多条约,所以他也不敢怠慢。而且因为他以为切原赤也是个素人,所以切原赤也的直播间一直是交给一个副导演关注的,但是没想到一时大意让他竟然错过了这个消息。

  导演现在感觉非常后悔,世界冠军这个爆点他竟然没有抓住。导演的眼中闪过一丝精光“但是现在好像还来得及”

  场外的人是怎么想的,场内的人当然不可能知道。 

  站在网球场两端的人,皆是十分严肃。立海大的现任部长是因为面前的这个人应该是他网球生涯中遇见的最强大的人,而小海带则是存着教导强大后辈的心思。

  天啊天啊,这应该就是传承吧!我记得小海带他应该也是曾经的网球部部长吧?

  知情人士告诉你,是的。而且在他国中时期,他可是有一个非常恐怖的外号“恶魔”

  这个外号怎么感觉那么不搭呀,我儿子明明是个天使!

  呵呵哒,上面的一定没见过他打网球的样子,往“恶魔”说都是轻的。

  上面的不要瞎说好不好?我们海带的打球风格是有点奔放,但他其实是一个善良的小孩。一只海带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就是就是

  说起来就泪目,我原本是冲着他在网球场上的超A招式粉上他的,我本来是个女友粉,结果现在变成了妈妈粉。

  其实,我也是

  同上同上

  ……

  

评论(80)

热度(90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